close

人類最深澳的一門科目,也是最無厘頭的一門科目,那就是感情。不為別的,只因他真的很無厘頭。至少我是這樣覺得。高中讀的是和尚學校,所以上課下課上學放學都看不到女生,唯一有的也只是早餐店的老板娘,或是七到十一的店員。順帶一提,所謂和尚學校並不是指校長是星雲或聖嚴法師,也不是上課敲鐘下課敲鼓,而是指整所學校編制全都是男同學所做的簡稱。至於七到十一應該就不難懂了吧,那就是便利商店啦。不知道當初取這名字的涵義和根據是什麼,為什麼不取一 到二十四,這不是比較符合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宗旨嗎?所以不光是感情很無厘頭,就連邏輯也很無厘頭。甚至無厘頭到連我都能考上大學勒。為此我爸跟我媽還帶著我走了一趟媽祖廟,感謝媽祖保佑。這裡又很無厘頭了,媽祖不是在指引船隻的海上守護神嗎?為啥考上大學也要感謝祂呢?難怪最近怪事特別多,我考上大學也算其中一件了。明明就有倒扣分數,但我閉上眼睛亂猜的題目比我有把握的題目還要多都能考上,你說,我該說些什麼呢?硬著頭皮點了三柱清香,說了句『媽祖感謝你抽空從海上飛來保佑我猜題順利』。故事從一開頭就有點不正常,接下來的應該也很不正常的了。人很不正常,課也很不正常,就連宿舍也很不正常。最不正常的我想該屬『她』最不正常了吧‧‧‧

 

今天是放榜的日子,雖然已經知道自己可以穩上理想的日文科系,但心理卻沒有多大的起伏。或許是因為個性的關係,從小就對很多事情興趣缺缺,而且會挑日文系也只是單純喜歡看日本動漫才選的。趁著北上報到之前的這一段時間,一口氣將考試之前下載到電腦沒看完的動漫全都抓出來看個夠。突然間手機響起了火影忍者熱血插曲的鈴聲,不用看就知道是我那個高中損友小昭打來的。

『喂,請問你找哪位?』

『我找你啦!』

『那請問你是哪位要找我?』

『林子強你很白目喔,除了帥哥昭本大爺我之外還有誰會找你這宅男阿』

『喔,小昭喔』

『招你去趴啦!都說別叫我小昭了。你以為在演倚天屠龍記喔』

『好啦,帥哥昭你要幹麻啦,我在看火影,請你有屁快放』

『你很沒水準ㄟ,看啥火影阿?找你出門逛街看電影都雞雞歪歪的』

『跟你這凡夫俗子真的沒啥好說的,畢竟我將來可是要當上火影的人』

『火影,我火你去趴啦!』

不用懷疑,跟我這死黨兼損友吳明昭講電話一定免不了這幾句,他這人平常就喜歡拈花惹草,閒來無事就打電話來騷擾我這志向遠大立志當上火影的偉人。

『你到底有沒有屁要放阿?在不放我要掛電話修業了』

『今天放榜你是不知道逆。要約你去看榜單啦』

『榜單上網查不就好了還要特地去學校看喔』

『廢話喔,這種大事情當然要親自跑一趟阿。順便看看有沒有正妹阿』

『我看你只是要去看妹吧,還說看榜單勒』

『一句話到底去不去啦?』

『不行啦,螺旋丸才練一半ㄟ』

『螺旋你去趴啦!在不跟我去我就寄下載A片抓到的病毒給你喔』

最後終於受不了小昭的盧小小,換上ㄒ恤球鞋踩上我的閃電腳踏車跟著他去看榜單。一到公佈成績的公佈欄前面,出乎意料的人數眾多。慢慢的跟著小昭往前擠,直到看見自己名字下面分數果然落在科系接受範圍之內。不知怎麼的或許是因為周圍的氣氛,自己竟然有著一點高興,但跟著而來的是一些些的不安,我想應該是要離家北上吧。從小到大除了遠足跟畢業旅行之外還不曾離家如此遠,難免有些不安吧我猜。

到了要上台北的那一天,心裡頭總是有點不踏實。雖然有小昭讀同一所學校,但他讀的是國貿,據他所說的,國貿妹最優也最多了。多想只會讓自己更陷入迷思,我想就放輕鬆面對吧。到了學校之後,一切照著學校規定手續辦理,繳了收據也登記住宿,接下來就是去看看宿舍長什麼樣子了。這所學校在校園裡有三棟宿舍大樓,男女宿舍各一棟,剩下的那一棟就看當時學生入學狀況再做配置,據學校方面說法,那一棟通常是男女各佔一半空間。而我跟小昭住的是純男生宿舍。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想說小昭那個畜牲為什麼沒吵著要住男女各一半的那一棟宿舍?其實是有的,只是我跟他成績還算不賴,算是第一批分發報到的,所以他只能照著學校規定來。一路上他還很不願意的一直碎碎念,說著這狀況根本是強人所難之類的。最後他還是看在說宿舍之間距離都很近才放棄換宿舍的念頭。提著大包小包行李來到了房間門口,核對了下宿舍號碼,確認無誤,伸手就要扭開房門的時候,小昭卻阻止了我。

『ㄟㄟ等等,你剛剛有敲門嗎?』

『敲門?為什麼要敲門阿?』

『哇靠!差一點讓你毀了我的四年青春』

『你到底在說啥啊?敲不敲門跟你這畜牲的四年青春有啥關係啊?』

『說你笨的像頭豬還真的是汙辱了豬的智商。』

『好吧,那你倒是說說看敲不敲門到底有啥關聯。』

『我這樣問你好了,一般來說一個房間空了這麼久裡面可能會有啥東西?』

『靠!當然是啥都沒有啊,難道會有黑點點喔』

『那是啥東西?』

『你都不看龍貓的喔?就一隻圓圓黑黑的煤灰精靈啊』

『‧‧‧‧‧』

『你幹麻那種表情啊?阿不然你說說看阿,裡面可能會有啥東西?』

『說你笨你不要不承認,讓我告訴你之後你鐵定會跟我要簽名』

看著小昭那一副嘴臉,只要是人都會想給他巴下去。但看他那麼認真的表情只好收起我的殺氣,耐住性子聽他說完。

『你難道都沒聽老一輩的說,要進入一間完全陌生的房間之前要先敲門喔?尤其是久沒人住的那一種』

『沒聽說過ㄟ。』

『借我一塊錢』

『為啥要借你一塊錢?』

『我要用這一塊錢打電話給NASA說我發現外星人了』

『你再不說我等等就把一塊錢塞進你的小菊花』

『好啦好啦注意聽啦』

原來小昭的理由就是說,學生宿舍常常有靈異現象。也就是說太久沒住的宿舍房間可能會有阿飄住在裡面。敲門是種尊重也是種通知性質。再更簡單來說就是告訴裡面的“人”我要進來了。雖然平時我不太信這一套,但聽小昭信誓旦旦說著朋友的遭遇之後,心裡也開始毛毛的。

『好了,筆跟紙拿來吧。』

『哇靠,你除了有特異功能之外還會畫符喔』

『畫你去趴啦,誰跟你說我要畫符』

『阿不然你要筆跟紙作啥』

『當然是要幫你簽名阿』

『我幹麻要你的簽名』

『因為我剛剛救了你一命阿,你應該很崇拜我要我簽名的阿』

『我只想趕緊把東西放進去之後給你這傢伙一記流星拳』

『好啦不虎爛了,敲個門就開門吧』

敲了幾下門之後,就輕輕的將門給推開。迎面而來的不是阿飄穿過你身體的情節,更沒有黑點點,有的只是空氣中輕輕的霉味。顯然兩個月的時間讓房間空氣有點悶了。如果真的有阿飄應該也悶壞了吧。

『有六張床ㄟ,這是不是表示還有四個人要住進來啊』

『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說著說著,突然間眼角餘光瞄到了很不尋常的景象。氣窗上面好像貼著畫上某種符號的紙條。本來蹲著的我起身抬頭一瞧。這一看不得了,那是張符!不對,正確來說應該是半張符,因為已經被撕掉一半了。

『哇靠!誰這麼缺德阿!要撕就全部撕走幹麻還留半張在那上頭阿』

這真的不能開玩笑,這就像是在一間自助餐聽吃飯,咬了一口豬排後發現小強的頭極有可能已經被你吞下肚,而另一半身體正在你眼前哀號一樣恐怖。我想全部吃下去而沒發現還比較能夠讓人接受吧。順帶一提小強指的是蟑螂而不是我。雖然我外號也叫小強。而小昭的反應更是激烈,不僅臉色瞬間發白,更扯起佛珠狂唸阿彌陀佛。而當我將小強理論說給小昭聽完之後他就開始抱怨我不幫忙唸阿彌陀佛只想著吃蟑螂。我想白癡才會想著吃蟑螂那種噁心的情節‧‧‧難道靈異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不,接下來的情況證明小昭的顧慮是對的,阿飄是存在的。

『真的有夠衰,報到第一天就碰到這種鳥事』

但是我跟小昭的惡夢還沒結束,當放置完所有行李準備去買些日常用品順便看一下上課地點的時候,令人噴飯外加冒汗的一幕上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651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